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天幕下的隨想



天灰灰雨濛濛的周末下午,正在農曆四月下旬卻突然秋意日濃,跟大學年代至今的老死在天幕下Cafe閒聊,聽聽友人馬爾代夫的經歷,聊聊由QE3告吹、IMF總裁被捕、白銀大跌再引伸至6月大市情況...

「有考慮過出書嗎?」友人一問,話題的背境剛聊到最近有位大學同學正在出版其第一本投資著作,同時本人的網誌在香港非主流的Google 平台上點擊突破30萬,友人如此關聯,我帶點無奈,輕輕帶過便算,因為我早在數年前已經「出書」了,事緣某財經暢銷書作家把本人網誌內容 Copy & Paste改少少地出版了。

網誌內容被盜版成書問我介意嗎?我肯定地表示十分介意,很介意出版商沒有百份百原汁原味出版,而竟然私下編改,令文氣斷裂,突兀不順,明明是指名道姓在讚嘗某位名家,卻被改成甚麼報業前輩,最介意他們曲解本人的意思以求將另一篇不相關的文章連上。

作為文學士出身的我,對文藝創作有一定追求,我絕不介意文章被傳閱、被討論,越多人看越多人流傳更是賞心樂事,反訴自身也是個閱讀文章的受益者,很多時候由萍水相逢的網絡無名作家身上以至享負盛名的專欄寫手都給我靈感啟發、滋潤創意,有時候,別人也有段對段、點對點針對本人拙文創作出另篇一文章,內容雖然相似,但我個人覺得絕非抄襲而是屬於文學術語裡的「Dialogue」(對話),亦即是所謂的以文會友,精神交流,自己最近亦有受青姐文章的啟發而寫出另一篇文章

...遊魂要歸位,面對眼前極度誘惑的朱古力美點,心想幸好還有每星期三天的運動習慣,甜品的Quota仍然尚存,

舉頭望窗

雨滴答滴答

打在天幕之上

漣漪擴散

一浪動三波

問我有考慮出書麼?

我沉思半秒

望向天幕以外的天空

隨想還有更大力量的東東在醞釀著


(圖片來源:網絡資源)

相關文章 :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