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向理想進發





「人如果無理想,咁同條咸魚有咩分別?!」

周星馳的經典對白悠然蕩漾在心間。

年少時的理想
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這理想,早於大學時代已植根萌芽,在那個半熟而無限可能的大學年代跟死黨談心事,論前途,說理想,我的理想不是「四十歲前退休」或者「娶個有錢老婆」之類的幻想,而是要成為「一代宗師」。


隨年和月渡過,死黨的創業理想早已付諸實行然後得到寶貴的經驗,現在他成為了電子產品交易員,為行頭中最成功的一群,他的創業點子越來越扎實,最近又跟他eye-to-eye, heart-to-heart傾計時,他所透露那個創業項目真的順天時、應地利、通人和,做人未所做,想人未所想,而且有絕對優勢、外人難以模仿,期待他的創業大成功。

至於我一直為成為「一代宗師」而努力,努力於兩個方向,分別是提升技術分析的水平,以及是承先啟後,整合技術分析各方領域,創造新分析技術、改良固有的流行方式。

提升技術分析水平
很多年前由看書自學開始、每日追看技術分析專家們:譚紹興、張士佳、史理生、曾淵滄、黃瑋傑等等的專欄、斥資過萬參加技術分析課程、訂閱有技術分析中的Economist之稱的雜誌Technical Analysis of Stocks And Commodities、終日以Metastock做測試,為交易系統做Backtesting、遊遍中港台歐美數不清的論壇,為的可能是尋找一句能啟發自己的說話、Wealth-lab、Metatrader等等測試軟件過萬行的編程鍛鍊、每個周末六日都留在城大圖書館為成為專業技術分析師而準備、取得國際技術分析協會認可分析師專業資格、重新為交易系統做Backtesting、涉獵非傳統分析方法、重溫經典著作,分析其立論、假設、優點、缺點、可以改善的地方、到現在為碩士論文而做研究,一步一步地提升技術分析水平,現在的我,深知道水平還未夠,唯繼續努力再努力。

新分析技術
個人認為,能成為「一代宗師」,他們總能突破時代的主流界限,創造新的道路,例如,索羅斯在當時經濟領域主流認為人類的投資決定是理性時,提出市場大部分時間都處在非理性的「反身性理論」,巴菲特承葛拉咸的「價值投資法」為基礎,加入「盈利長期增長」的元素,形成超越葛拉咸的新投資哲學,自問未能與兩位大師相比,只能從他們的成功裡學習,要成為「一代宗師」,破舊立新或者引進改良是必要的。


現在,總結超過五年的「技術分析」學問浸淫期間,明白到「初哥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深深對「周期循環分析」這課題產生極為濃厚的興趣,面對著「周期循環分析」感到極之著迷,所以決意再深入研究,碩士論文題目暫定為
When to trade:
Standardization of Choosing Cycle Length and
Timing the Market with Adaptive Cycle

解決技術
分析的固有問題
技術分析中
大家都熟悉的10天20天50天移動平均線,為什麼周期參數一定要設定於10、20、50而非13、21、34?有沒有一套標準方法去選取周期參數?技術分析的領域裡有著偏向高勝算(60%以上)的技術指標,奈何技術指標始終會失落於單邊趨勢市況,有甚麼方法可以改善?我的碩士論文將會致力提供以上問題的答案。

Back to Basics
論文將探討技術分析的最基本問題──”When to trade”(入市時機),預計2009年5月第一稿,10月完稿,從理論到應用,先訂立一套設定周期參數的標準然後展示依據此方法如何突破現有技術分析的流弊,再附以交易系統測試報告,望此文影響力能成為技術分析的Modern Portfolio Theory,為技術分析的周期參數設定立下新標準。

朋友,這就是我的理想,

你的理想又是甚麼?


送上一份祝福:

「希望大家的理想也能早日實現。」

相關文章 :

2 留言:

禮股 投資新思考 說...

非常喜歡你引用周星星的對白
"做人無理想,同條咸魚有甚麼分別!!"

我是股市初哥,在股市裹常被大戶愚弄,結果輸多過勝.....所以我希望用比較有科學化的方法來分析股市,重中取得到更多的資訊!!

我正在努力學METASTOCK,不過很難用,希望能盡快學識!!

希望你能盡快完成論文及完成自己的理想,共勉之!!!

立邦毅德.Alpha研究所 說...

多謝你。 ^_^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