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星期日

Paul Tudor Jones 訪問讀後感













Paul Tudor Jones 是美國家傳戶曉的基金經理,亦是富豪榜上有名的資本家,以技術分析投機買賣累積財富,曾創下連續五年高達三位數字的回報率紀錄,2007年福布斯富豪榜第369位。


剛剛重溫Paul Tudor Jones的訪問,將重點整理如下:

買賣信念

.“Key is to play great defense, not great offense.”
.“最重要的交易法則在于防衛性要強,而不是攻擊性強。”
.順勢但嘗試找轉折點
.不但迅速,而且防衛性強。
.心理是如何減少虧損,而不是如何多賺錢。
.假如我持有部位對我不利,我就出場,對我有利,我就持長,就是這麼簡單。

止蝕與風險管理
.不僅用價格停損點,而且亦設時間停損點。
.風險見解我不是以每筆交易來計算風險,而是就整体來看,我每天早上會計算我資產的價值,而我的目標是每天收盤的資產價值要高于開盤的水准。

交易方法
.以市場創下新高或新低價之前先拋出一半部位,而保留另一半部位在創新高或新低 之後才拋出。
.後市好而且連續創新高,通常就是賣出的時機。
.當市場行變動時,一定要呈大幅變動。假設市場行情在經過一段狹幅波動後,波動幅度突然擴大,顯然就是預先告知市場行情將朝著波動幅度放大的方向邁進。


值得一提,Paul Tudor Jones對資產增值的見解與台灣期貨天王張松允的不謀而合,兩者都設定每日收市的資產價值要高於開盤,複利效應不是常人理解的以年度計,每日計的複利效果就是兩人的財產比起步資金翻上逾千倍。



附上訪問原文網址,以供參考:
http://www.boss.idv.tw/wizard/wizard10.htm

相關文章 :

0 留言: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