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股壇「黃曾林」



股壇「黃曾林」
假日氣氛濃厚,但打從心底,至今我仍未習慣「佛誕節」作為公眾假期,擁有這種覺悟,又是時候加把勁來整理所知,提升功力! 如果要我選3個每日收看的財經專欄,我會有以下選擇:

1. 黃國英

看過很多專欄,黃國英的文章十分有保證,文字造詣上他的文言配合現代文風格,一時優雅雕龍,一時氣吞風雷,並引用古今中外故事,文章可讀性極高,而且作為讀者亦非常感受到黃國英心中的一團火,他孜孜不倦地立心透過淺易文字令讀者知道投資心法的方向及重要性,閱讀黃的文章,總是比其他的專欄多了一份感動,也許是我個人自1997年仍然是中學生的時代便已經接觸黃的文章,亦見證黃國英由分析員「升呢」至基金經理,一步一階地完成一萬小時成才法則所致。

推薦閱讀:
投資筆記歸納犯錯模式
注碼定輸贏


2.曾淵滄

「股市三十年經驗」也許就是曾淵滄教授的吸引力,曾教授往往能夠將市場稍稍的些微變化間得出準確分析的預測能力,曾教授不喜歡日日推介股票,而其的專長在對大市的牛熊大勢分析,其創立的「曾氏通道」準確判斷2007年為頂,2009年見底,令人對曾教授的看市能力有著深刻的認同。

推薦閱讀:
迎戰轉勢


3.林一鳴

林一鳴其學歷資格是香港知名財經人事裡屈指可數,博士後學歷加上CFA特許財務分析師資格以及技術分析「新波浪大師」的美譽,單是學歷資格上已是市場上的Top1%,再看近期2009年獨排眾議指出「牛一」到臨,2011年只屬「牛二」區間波動絕非大多數人所指的「牛三」見解,充份顯示其實戰分析準確的上乘程度,林博士文章特色在灼見之餘更會令數字說話,每每經他分析的數據都總會多一層真相呈現,作為讀者感受到林博士在數據分析功夫上往往比洋洋千字文更需時間整理,再加上林的選題優異,令每星期我都會有份期待。

推薦閱讀:
收入與樓價
香港樓嚴重超出負擔水平?
【訪問】林一鳴 長跑哲學用於投資


相關連結:

黃國英網上英之見

曾淵滄專欄
林一鳴博士後Blog

相關文章 :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