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

我的交易系統研發經驗 (5)

第五階段:資金管理
資金管理絕對是一門獨立於技術分析交易方法的學問,了解它,便可以避免傾家盪產,它亦使我明白到某些情況下可以將失敗的交易方法化為成功,而成功的交易方法配合錯誤的資金管理還是會失敗收場,至於更進階的程度將會是對「加碼」研究,明白「加碼攤平」是死路,「贏中加碼」才是王道,最令人振奮是學習到被譽為「財富籲匙」的Kelly Formula。有了「資金管理」這門學問感覺猶如脫胎換骨,亦令我重新再次踏上條件交易研究之路。

後語:
其實在之前階段早已知道有資金管理這回事,初次接觸是我當初正在學習技術分析方法之時,翻一翻書本,字很多,圖很少,又找不到技術圖表,所以不覺得對交易有甚麼大幫助,當然這時候話說回來便知道其實是起初自己的水平低下,未能理解當中的威力。對上一役,資金大縮,令人生畏,明白資金管理之後才知道當時的配置風險過高,大大超過我心理及實際可承受的損失。至於Kelly Formula的確很迷人,在模擬測試裡看著資金一步一步由一萬曲線躍升至一百萬, 仿佛把「發達路線圖」展現眼前,心裡高興莫名。後來,機緣下看到網上論壇,發現有些人正在比劃交易系統,十來個系統報告,當中自有高低,但只要有人一出Kelly Formula,呈現資金以數百倍攀升,眾人便看得目瞪口呆,有人不信,有人佩服,我的反應是:「可以實行嗎?」。我起初學習「資金管理」的確感到乏味,但我更明白不打通這關口我是無法克服之前的難題,有時候我會好言告訴別人「資金管理」的重要性,但絕大部份都一笑置之,認為無關重要,甚至有人提出質疑入市資金被配置得太少難以發達,當然我明白在沒有傷難的經歷是無法令人主動突破個人舒適區,而我恰恰有之前的資金大縮的經驗,體會到一般的資金管理方法雖然不能讓人迅速發達,但它絕對可以保存資本令人長期馳騁市場,即使風高浪急亦不致遭股海淹沒。

相關文章 :

4 留言:

move 說...

小弟是新手
看了這一系列文章頗有感觸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天行健 說...

終於看到有朋友對資金管理和操作的重視!
祝你投資順利

Dennis 說...

多謝你的分享!
雖然小弟現正停留在在資金管理, 同交易系統上,但還未有什麼進展

自己還係用緊 excel 去做記錄.
開始學習用metastock 去令到更有效率地擴大自己的sample size

請問除了 metastock 之外
有無其他軟件介紹係用來做資金管理同交易系統呢 ?
謝謝

匿名 說...

嗨 你好
這是個人的交易系統 TRENDX
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liaossens2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餵魚愉快!

網誌清單

  • 大豆巨災 - 誰說央改勝一切,誰說央改成催化?內地可能有此想法,但投資者越不認同,中糧控股正正例子,即使點名成為央改股,業績不濟,格殺勿論。 六零六呢個股份代號或者太邪,善忘的你,或者忘記當日炒得如痴如醉的東寧,股份代號正正是六零六,而換上今日掛相同代號,中糧雖屬國家級,但暫時似比當年的六零六,只談概念,並無效益。 上半...
    13 小時前
  • 港燃入市現良機 百花齊放逐隻評 - 港華燃氣(1083)最近也公佈的上半年的業績:港華燃氣(1083)公佈,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盈利4.68億元,較上年同期之5.33億元倒退12.2%;核心盈利6.12億元,按年增33.4%。每股基本盈利17.9仙,不派息。期內收入36.74億元,按年增24%。管道燃氣和相關產品銷售及經銷業務之營業額,較去年同期...
    3 天前
  • 略談Powerbank產品 - 自從智能手機興起,電池像荷包中的錢,越來越不夠用,加上新世代智能機很多都不能換電,於是俗稱尿袋的外置電盒Powerbank產品大盛,熱賣之餘,也成了送禮之選,這兩年還不知道收到多少個。不過,來到2014年,熱潮好像退了些。 (閱讀全文)
    2 星期前
  • 最可怕的是 - 晚膳,席間有人提到一個我不認識的人的仕途。 話說本來前途光明,快扶搖直上的那個人,一次不小心駕車撞死了人,然後擺平了以為就沒事。後來,因為權力鬥爭,某競爭者把事件渲染曝光。最後,競爭者上位,本來前途光明的人永不晉升。聽罷,在場者無不感到唏噓,說那人能幹,因這事嘛,實在太可惜。 我靜默在聽。這個野獸般的世界,最...
    4 星期前
  • 中國北京走投無路,我地唔係好希望這樣 - 美國改中國大使館地址路名為「劉曉波廣場」,網上不少人拍爛手掌,樂見中國駐美使館避無可避,以後每天都要見到提到「劉曉波」。也有網民表示,為街道改名的確是美國內政吧,北京惟有硬食! twitter上的中文用戶有各種開心的聯想,例如中國政府會不會為了避開這個尷尬而索性搬遷駐美使館。人在美國的網絡活躍人士溫雲超寫道...
    2 個月前
  • 「一腳搭兩船」插頭 - 近日,我為了買一款音響插頭,落得十分沮喪。 其實,我從來也不知道有這款插頭,或認識這類插頭,直至我坐上一些航行班次,機艙座位上的那個音響插頭,這是這種一腳變兩腳插頭。 我稱之為:「一腳搭兩船插頭」。 [image: Picture] (閱讀全文)
    2 個月前
  • 新聞雜評(五十七) - 環時指13億中國人對政改有發言權 2014/06/23 12:15 [image: Picture] 《環球時報》就香港和平佔中發起的政改方案投票發表社論,指全國 13 億人在這個問題都有發言權,又指今次電子投票是開玩笑,因為它的作弊空間很大。 《環球時報》的社評題目是「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沒 13 ...
    2 個月前
  • Jazzf Day-1522 - 恆指高開55點後窄幅上落,最後收市跌14點、收22,867點、成交440億,全日433隻股份升佔81億、571隻跌佔98億。指數期權未平倉合約中,好淡倉無重大變化等待結算。 聽日可留意既訊號股(訂購爆升股指標及搜股系統): 1148新晨動力,低位:4.75-4.85 內文記錄 (閱讀全文)
    2 個月前
  • 一周要聞(6月16日至20日) - *富人憂心* 根據CNN報導,近5年來美國的富有投資人從美股的大牛市行情走勢中獲利匪淺,但這群僅佔全美人口1%的金字塔頂尖富豪,現在卻開始對美股前景感到擔憂。 根據私人財富管理機構U.S. Trust調查,只有40%的富人對市場感到樂觀。同時,有10%感到非常悲觀,另外12%形容自己為可能的虧損感到害怕。...
    2 個月前
  • 世界盃又泥啦 - 話咁快四年一度世盃又泥啦,今年我愛隊英格蘭機會好大,因為外界普遍唔睇好,根據投資市場經驗,群眾通常都係錯,我當然繼續孤獨地支持佢,公園由pan god主辦的食夾棍世盃外圍馬欖競猜遊戲快截止,要玩便快手,將你心水16強頭次名,以及決賽組合,連同回郵信封寄去以下網子: www.ldm.gdn.co.hk ; ...
    2 個月前
  • 雲海新網台 - 還是忍不住,自己終於開網台了!由於不想跟個人「雲海網」有混淆,另開了此網站;名為「timecoolfree」,在時光洪流中,言論又要cool又要自由,更取其諧音「coffee」!而且會是免費的,不用錢收聽節目!!!!建站初期先有網台節目「格羅茲尼」,之後會開設forum,還會把「另異新聞」搬到這裡!一步一步來吧!...
    5 個月前
  • 牛市? - 美股的道指及納指正在創新高,強勢得很。 反觀港股還在2007年高位的反強阻力位23000點反覆,A股更是在低位徘徊。雖然這幾年不缺乏搵錢機會,但要膁大錢當然是牛市容易,這裡說的大錢是指整個投資組合上升一倍以上。港股跟A股距離上次高位已經7年,理論上每過一年出現牛市的機會便越大,加上美股在去年開始已經在創新高,今...
    5 個月前
  • 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 - 作者: 不詳 開學第一天,教授自我介紹後,要每位同學主動去結交一位新朋友。當我站起來環視四週時,有人輕輕拍我的肩膀。 我轉過頭,看見一位滿臉縐紋,個子矮小的老婦人對著我微笑,那笑容光亮璀燦。 她說:「嗨!帥哥,我叫蘿絲,今年87歲。我可以抱你一下嗎?」 我笑起來,熱切的答道:「當然可以」,她果真緊緊地將我...
    10 個月前
  • 恭喜發財 - 又到農曆新年,我一家人出外旅行,今日年廿八,先祝大家: *蛇年行好運,財源廣進,恭喜發財!*
    1 年前
  • 喝咖啡就是喝生活態度 - 港式咖啡之所以十蚊杯,但 Starbucks 則可以賣三四十蚊杯,分別就在於香港人生意人不明白什麼是生活態度。尤其是上一代的香港人,著重什麼香港的拼博精神,名義上說是多勞多得,實際上就莫視巿場和顧客的需要。 香港人,怎至中國人,做生意就是這個 cost down cost down 的模式。以為找間小鋪低...
    2 年前
  • 搬遷通告 - *由2012年7月17日起,新增文件將發佈於以下網址* http://investment-king.blogspot.hk
    2 年前
  • 大行研究報告 2012 07 16 - *新地(00016)/光大國際(00257)/東方海外(00316)/中興(00763)/理士(00842)/佐丹奴(00709)/北控(00392)/中國海外(00688)* (閱讀全文)
    2 年前
  • 陶冬財經天下 2012 07 16 - *伯南克以靜待變 厄尼諾一擊得手 * (閱讀全文)
    2 年前
  • [新股消息] 消息指光大銀行將延至9月上市 - 市場消息指出,在內地於一個月內連續減息兩次之後,光控(00165)持有股權的光大銀行,其上市計劃亦料受阻。 (閱讀全文)
    2 年前
  • 第642回 - 2012年春節前的國際形勢(六) [image: Picture] (閱讀全文)
    2 年前
  • 遷blog啟示 - 不經不覺此Yahoo! Blog已開張近四年,和大家經歷了不同牛熊周期;雖則對Yahoo!的博客服務大致滿意,但相比blogspot的互動性及功能似乎更強。逐決定把本博客遷往blogspot,以後的新文章會在此刊登: http://ynwa-investment.blogspot.com/ 將繼續豐富這...
    3 年前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載入中...

同 時 收 看

  • 微投資應用Acorns降低投資門檻,根據用戶消費自動投資 - [image: 微投資應用Acorns降低投資門檻,根據用戶消費自動投資] 對於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來說,投資未來可以說非常困難。賬戶餘額要求最低達到某個數字,手續費的存在使得每次投資幾百美元很難獲得收益...
    1 小時前
  • 28 Aug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2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 *」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
    3 小時前
  • 網路創作,是史上最棒的副業,但你為什麼還沒紅? - 某天在和一個人聊天,他能寫,攝影也好,某天,他問我一個問題:請問寫部落格,怎樣才會寫得有人看? 怎樣寫,才會「紅」? 他說,他試了很多方法,都沒有效── 一開始先寫他職業「專業」的東西,發現沒有用,因為那個行業沒人喜歡看。 然後他開始「模仿」某某部落客寫旅遊和美食,結果,雖然這類文章很多人愛看,但也很多人在搶...
    3 小時前
  • “理專不想告訴你的穩穩賺投資法”讀後感1—落入陷阱而不自知的投資人 - 這本書的作者是怪老子先生。 到底什麼才是比較好,正確的基金投資法? 這本書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很多人以為基金比較好的投資法有以下幾種: 積極在基金類別中轉換。不僅轉換地區,也轉換產業別。能源基金好,買能源。礦業好,買礦業。拉美好,買拉美。 在單一基金中波段操作。試著研究一些經濟指標,試圖要留住報酬,躲過下跌。...
    5 小時前
  • Alternatives Links: The Commodity Backlash - Commodities: Commodities Volatility Shakes Up Hedge Funds – (Wall Street Journal) Commodities Rally Is Half-Baked – (Wall Street Journal) Trade Commodities...
    8 小時前
  • 沒有議事規則的辯論,就是吵架 - [image: 沒有議事規則的辯論,就是吵架] 看完王自如與羅永浩優酷茶館的約架,噢不,是辯論的過程后,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以前看大學辯論賽里,都要求限制選手的表達時間,因為這關乎比賽的公平。
    9 小時前
  • Customizing WordPress Archives For Categories, Tags And Other Taxonomies - Most WordPress users are familiar with tags and categories and with how to use them to organize their blog posts. If you use custom post types in Word...
    10 小時前
  • 24 Rules for Becoming an Adult Prodigy - Child prodigies get a lot of attention because they seem magical. But do you know who’s even more impressive? Adult prodigies. I’m talking about people in ...
    12 小時前
  • 香港亟需重回中間路線 (雷鼎鳴) - 我一向不喜歡參加政治活動,但近日香港媒體報道最多的幾項政治活動當中,我卻參與了四項,而且認為理所當然,義不容辭。 第一項是「幫港出聲」,它去年八月成立,我不是會員,卻算是催生者之一。港人其實勇於表達意見,不算沉默,但中間大多數卻苦無表達的平台,所以其意見未能彰顯。第二項是「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我是發起人之...
    13 小時前
  • Cash Flow the Best Practical Stock Return Predictor? [PREMIUM] - Which firm accounting measures best predict future stock returns? In the August 2014 version of their paper entitled “Are Cash Flows Better Stock Return Pr...
    17 小時前
  • 軍工股被高唱入雲 (信報 23/08/2014) - 軍工股,香港上市的謹得一隻中航科工(02357),而A股則林林總總,更分各門各派。 純正軍用股,業務多與海陸空進攻及防衞技術相關的軍需品,包括艦船、戰機、導彈、雷達、航空控制系統、陸戰機動平台等,可選擇股份包括中國衛星(600118)、航天電子(600879)、中航重機(600765)、航空動力(600893)、...
    18 小時前
  • PIRCH and Writing Our Life Stories - On a trip yesterday to Oakbrook Center, Margie and I came across PIRCH, a store featuring high end home appliances and furnishings. As you can see from t...
    18 小時前
  • 旅游地产估值易存在分歧-香港经济日报20140825 - 国内旅游行情维持高景气已一段时间,在美国上市,尤其是跟互联网有关的,如携程跟途牛,其股价一直都是大涨小回。而最近资金亦开始流入港股相关股份,如香港中旅(308)及海昌控股(2255)。海昌控股是中国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运营商。目前公司在中国大连、青岛、天津、烟台、武汉及成都分别经营着6 个海洋主题公园。作为重...
    1 天前
  • 瓣數多(二) - 瓣數多的人,通常身兼多職,頻頻轉工轉行。常犯的錯: 1. 也許是過份自信,又或者只著眼於金錢,沒有考慮到時間分配問題,以及自己的精神體力是否應付得來。已婚和有小孩的中年人,需要應酬和照顧很多人,時間寶貴。尤其是女人,體力遜於男人,容易疲倦。而思想傳統的女人,又習慣把自己的價值建立於男人身上,因此容易被家事...
    1 天前
  • 26 Aug 14 - 港華燃氣(1083) 2014年盈利 (估計) - 筆者在7月底幫4間市值200億以上的燃氣企業,包括港華燃氣(1083),做了一個簡單的業績估計,現時3間企業已經公佈了中期業績。 雖然港華燃氣(1083)、華潤燃氣(1193)和新奧能源(2688)的上半年天然氣收入增長27%至42%,上半年高毛利的燃氣接駁費的增長較低,3間公司的核心盈利增長是17%至24%。...
    1 天前
  • 石湖墟金融工程學家 - *某天向一名新界的士大莊討教,據說當年有人問的士大王李超凡搭什麼車赴會,他曾豪氣地說只要伸伸手便可以,因為街上總有一部他車行的的士在行走(見拙文『風雲之最優惠利率篇』)。原來的士買賣如中環投行一樣有其OTC衍生交易,如遠期交收的便是的士期貨,而一些「可提早三天通知即交收,賣方必賣,買方有權不買」便是類似美式期權(...
    1 天前
  • 总编看市:习总会以“公平正义”替代“经济建设”为中心吗? - *导读:我斗胆猜测,国之大计将会改变“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代之以“公平正义”为内涵的某种表达* *插文:当今中国,经济增速只会回落,不能再高。同时,如此大的经济总量却带来了严重的两极分化和贫富差距。这已经让继续实行经济发展优先的路线失去了它的号召力。改革已经到了新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国人民应该享受到公平的机会...
    2 天前
  • 真風水、做山墳、見真章 (上) - 風水之令人着迷的地方,是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又或可令石頭變金磚。但是,要做到如斯奇效,必須符合很多條件。例如坐向要精確,大廳要四正不能缺角。然而,陽宅家居風水源出之地,是從陰宅山墳而來,猶似如來神掌的 “萬佛朝宗” ,威力無與倫比,但其源頭是來自少林武功也。 今次前往澳門某福地,為相熟客人堪察祖先山墳,到埗...
    2 天前
  • 1973年股市狂潮之香港電腦招股廣告 - 香港電腦在1973年2月股票狂潮招股上市,當年發行300萬股,每股招股價1元,由東方財務包銷,創辦人之一樂秀章亦曾創辦香港天線,並在陳普芬的九龍交易所掛牌上市,上市當日,股價最高上升至10元,但其後隨著股市狂潮爆破,過了數個月已跌回不足1元水平,在沒多久後,公司已被除牌。 可見在股市狂潮期間,無論多垃圾,都...
    2 天前
  • 史上最齊,拆解Uniqlo成功之謎 - AR顯示,2012年12月至2013年12月,迅銷集團的銷售額達1.163萬億日元,同比增長23.1%,並在該公司歷史上首次超過1萬億日元,玩得好大。 去年開始,Uniqli開始不務正業,在美國的官網上,教妳如何做菜?莫非她想要多元化經營,開設餐廳? Uniqlo找了6位大廚,利用簡單的食材、一般的烹飪技巧,...
    3 天前
  • "Carpe Diem" - 過去兩星期,發生了兩件值得記念的事情,其一是喜訊,就讀喇沙書院的蔡俊彥同學(Ryan),在南京舉行的青年奧運會,奪得劍擊金牌和銀牌各一面,是香港和母校喇沙書院之光。另一則消息則令人傷感,著名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自殺身亡。Robin是我很喜愛的演員,知道他決意結束生命,我錯愕、難過...
    4 天前
  • File#538 冰桶挑戰 之 聾貓走數 - 原載《東Touch》1004期 (6Aug2014)
    5 天前
  • Announcing the Information is Beautiful Awards 2014… - Get your dataviz entries into this year’s Information is Beautiful Awards by midnight EST September 8th. Enter here. Thanks to our beloved sponsors, Kantar...
    6 天前
  • 我為什麼要冰水照頭淋 - 當「街霸阿強」和Innopage的Keith Li兩位Start-up朋友,在Ice Bucket Challenge 中把我點名時,第一個反應,是馬上想辦法逃避。 我拿手寫字,應寫篇千字鴻文,洋洋灑灑,解釋為什麼只捐不做。事實上整個計劃的原意也是如此:不願意接受挑戰的,直接捐款了事,不必大費周章一番。 於...
    1 星期前
  • 風骨 - *柳凝之* *見工後給取錄,而你又斷然拒絕,你的理由會是甚麼?我曾聽過這一個。* *朋友A畢業後隨即向一間4As裡的巨頭應徵,對於freshman來說一開始便進入這公司不是一件容易事,但朋友A她在零工作經驗下也能通過數次的interview,直到打大佬,那個GAD對她很滿意,隨即給她一個offer。隔天,朋友A...
    1 星期前
  • 楼市不能单靠细楼推动 - 近期,各类楼价指数都屡创新高,尤其是中小型楼宇,更是一枝独秀。 在传媒的积极报道下,市场的情绪的确十分高涨,连加入地产代理行业的人数也见底回升。不过,我个人对前景仍不敢过度乐观。 原因是辣招的作用依然存在,即使近期市道转旺,市场的交投量仍无法恢复至正常水平。 通常,要楼市进入新一轮的牛市,必须市场上...
    1 星期前
  • 我的四個撐建制朋友(四) - 「我講過好多次,我並唔係五毛,我嘅立場係一貫地中立的。我只係以事論事,冇偏坦任何一方。」 朋友D這番說話,我聽過無數次了。朋友D是個很活躍於社交網絡分享政見的人。我是他某個Whatsapp Group內的「成員」,我隔天就會收到他傳來的message和文章。這些文章,絕大部份都是對泛民議員的指控。最近肥佬黎的...
    1 星期前
  • 昨日不見期權CALL跟進,今日牛牛皮皮 - 2014-8-12 8:30 昨晚新加坡黑期(追蹤現貨)高開高收,由低位24576攻上高位24769相當有力,波幅193點屬於正常偏高,表示有心人刻意托高,製造假象,希望9:15期指挾高開,那早前24
    2 星期前
  • 盧綸 Lu Lun: 塞下曲 其一 Border Songs I - I am saddened to have to inform you that the lady protagonist of my dear friend Chen Tien Chi's love poem (Ru Meng Ling or As If Dreaming 如夢令 in my July 20...
    2 星期前
  • 少壯就要多努力 來日望自食其力 - (朋友甲彩排時的台上風景) 早幾星期香港DSE放榜,面書上湧現考試狀元的新聞,記者訪問狀元們對各社會議題的看法,彷彿他們是香港未來的代言人。每讀及當屆狀元侃侃而談自己的未來時,我很希望可以穿梭時光一訪十年後的光景,我想知道公開試成績對一個人的成就有沒有predictive power。香港給我的感覺是公開...
    3 星期前
  • Error-Adjusted Momentum - In the last post I introduced a method to normalize returns using the VIX to improve upon a standard momentum or trend-following strategy. There are many p...
    4 星期前
  • 朝食壽司vs黑夜壽司 - *朝食壽司vs黑夜壽司* 日本人早上五點起床,六時去到筑地排隊,等壽司店在七時開門。在室外排一個鐘,價錢一點不平宜,目的是食當天大清早購入最新鮮的魚,帶着幸福、滿足的感覺離去。] 香港人晚上十點之後去食黑夜壽司。雖然不是最新鮮的肉,反正平,亂七八糟喪食一番,拉着餓得辛苦的肚子離開。...
    4 星期前
  • Future Of Internet - What is our future like? What will the Internet become? What's next? Perhaps....'Bio-Internet'? The human brain merges with the internet - when everything...
    4 星期前
  • 甚麼是「珍惜眼前人」? - 接二連三的空難,令人們一再驚嘆生命的無常和脆弱,facebook 上一句句「珍惜眼前人」,但輸入過後,除了關注換來了多少個 ”like”,又可有實踐? 自小與鄉下的叔叔嬸嬸們關係特好,他們都視姐姐和我如親生女兒。九年前,二叔意外逝世,那時我在學校忙著處理學生會會務,未能及時接聽家人通知的留言信箱,所以趕不及...
    4 星期前
  • 香港 無現金城市 - ▶電子貨幣在市場上搶實體貨幣的市場佔有率,同時亦搶奪信用卡的市場 ▶「現金一定不可能被取代,但硬幣則可能很快便沒用了」 撰文:傅婷婷 插圖:Wilson 在資訊科技之上,香港人引以為傲的除了八達通,還是八達通。香港在1997年推出全球第一張使用「近場通訊技術」(NearFieldCommunicatio...
    4 星期前
  • 老土股 - 早前我訪問被傳媒稱為「長勝將軍」的基金經理劉國傑,雖然過了一段時間,但部分內容仍在我腦海徘徊。基金行業競爭激烈,一舉一動被傳媒盯實,「長勝」這稱號非常沉重,劉國傑能長期「孭起」,並不容易。 這幾年,我訪問多位基金經理,希望從訪問中找到他們的長勝秘笈,然而,我找到的所謂秘笈,主要跟他們的心理質素有關。即是一件...
    5 星期前
  • 我的 Paperless Office - 超强第二大腦 Evernote - 要數最好用的 Productivity Apps, 全球超過一億用戶(注) 的Evernote 必定頂榜上有名。剛剛翻查了我的用戶紀錄,原來已經成為用家3年多之久,這個以成為你「超强第二大腦」為目標的 Apps, 的確為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不少方便。身邊神級用家固然不少,新加入的朋友原來也很多,不如在這裏分...
    5 星期前
  • 人生的不同階段 - 朋友告訴我,某人在他的 Talk Show ,拿了我的名字來取笑和 KO ,對數千觀眾說他自己去年的收入,是我轉工後年收入的七倍(這有寫在上市公司的公告);此事被蘋果日報和東週刊報導出來,題目是「寸爆行家」,剪報還被某人放在 Facebook 上,炫耀一番。朋友很生氣。 我對朋友說:看開一點吧。 只是大家在不...
    5 星期前
  • 回归纪念日 - *好久没有上博客了,是因为最近连坐在电脑边的时间少之又少。股票方面,一个买卖也没有做过,是因为仓位的现金在上次清仓之后有重大用途还没有回流。所以,想动也动不了。* *世界杯快踢结束了,我买的四个队伍出局了一个,智利。目前剩下三个,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德国。以目前的表现来看,虽然8份3的机会,但是冠军机会会...
    1 個月前
  • 贏在起跑線? - 今日同左兩個家長傾偈,佢地兩個仔都係讀緊中四,甲有個仔讀書唔錯,打算到外國升學,應該會讀埋大學,而乙個仔讀書唔叻,讀埋今年打算去做扎鐵,可能有好多人都覺得好似甲行條路會好D,因為個個都望子成龍,但係有
    1 個月前
  • 租金升幅勁,加租潮殺到?...暑假例升! - 新聞:「上月租金升幅 10個月最勁 住宅加租潮殺到」 唔使驚...暑假過後就會回番!每年暑假,租金例升! 傳統家長趁暑假搬屋,或細屋搬大屋,或搬到名校網... 近年又多了一股新勢力...大陸學生,高價搶租面不改容! 四年前,筆者首次進軍新界,已經 Feel 到他們的威力... [image: Picture] ...
    2 個月前
  • 仁者無敵 - 女兒家予申請入讀美國著名寄宿中學, 競爭激烈, 絕不比在香港入讀名校容易. 對手很多都是國內家底厚、成績佳, 在虎爸虎媽的調教下十八般武藝 件件皆精的小孩, 再加上下過苦功,考SSAT(美國中學生的學能測驗)的成績都是接近滿分. 作為一種經歷, 讓家予明白真實世界的弱肉強食, 未嘗不是好事 . 女兒...
    2 個月前
  • 軟件公司如何和會計公司合作 - 近來多了和不同夥伴合作, 今次和一個從事會計的公司合作, 更改MemDB會計軟件, 提高他們輸入會計傳票的效率. (閱讀全文)
    2 個月前
  • 高達《西遊 ‧ 列女篇》——周顯代序 - 其實周顯好睇的不只是暢銷的財經書,而是政治分析,或者情色一類的文章。以下這篇序,就係後者的例子之一啦。 順帶一提,《西遊.列女篇》的作者高達,早年在港大唸比較文學。 《西遊.列女篇》代序 ——周顯 1. 在公元二千年,科網股的時代,我在蕭若元旗下的「天網」當執行董事,負責所有的內容。 我們的其中一項工...
    3 個月前
  • 程式買賣飛入尋常百姓家 - 所謂 Algorithmic trading (簡稱 algo trading ) ,指的是利用電腦去執行預先定好的交易策略,嚴格來說, algo trading 有被動型與主動型之分。 Algo trading代客落盤 當交易商接到某一個大戶的買盤(或賣盤) 時,交易商可以把這個指令,交給交易員讓他根據經...
    4 個月前
  • More on TradingMarkets.com’s RSI(2) Strategy - Back in 2012, I penned a friendly debunking of TradingMarkets.com’s RSI(2) mean-reversion strategy for trading the volatility ETN XIV. The thrust of the po...
    5 個月前
  • - I am still trading, so looking to maybe restart the blog. It has been a while since my last post, so not sure if anyone out there is still interested thoug...
    6 個月前
  • 呂品韜表現不佳乃「意料中事」 - 索契冬奧男子 5000 米速度滑冰冠軍、荷蘭人 Sven Kramer 創下奧運紀錄。 不過,他比自己七年前所創的世界紀錄還是慢了 7.4 秒,亦即是說,他比自己的 personal best 慢了 7.4 秒。 呂品韜參加 1500 米,在挑戰獎牌無望的情況之下,挑戰 personal best 就成了...
    6 個月前
  • 成就現在>>接軌未來 - 藉先天根基>>成就現在>>接軌未來 培育 精英理財網 … ...繼續閱讀
    6 個月前
  • Check Out The New Quantifiable Edges! - Quantifiable Edges has undergone a complete site overhaul! Part of that overhaul included moving the blog. New posts can be found at the address below: h...
    7 個月前
  • The Giving Pledge Welcomes Seven New Signatories - SEATTLE – Dec. 10, 2013 – Seven more wealthy families and individuals are joining the Giving Pledge by committing to give half or more of their wealth to c...
    8 個月前
  • Justin Bieber進入創投圈,領投屬於青少年的圖片社交應用Shots Of Me,金額110萬美元 - 最近Bieber 領投了一個圖片社交應用Shots Of Me,種子期資金共110 萬美金。 Continue reading »
    9 個月前
  • 下午 1:30-2:00pm NOW TV 「名家給力場」 下午 5:00-6:00pm 香港電台 普通話話台 「E線金融網」 - 今日 下午 1:30-2:00pm NOW TV 「名家給力場」 下午 5:00-6:00pm 香港電台 普通話話台 「E線金融網」 大家記得留意了!!
    9 個月前
  • 下午 1:30-2:00pm NOW TV 「名家給力場」 下午 5:00-6:00pm 香港電台 普通話話台 「E線金融網」 - 今日 下午 1:30-2:00pm NOW TV 「名家給力場」 下午 5:00-6:00pm 香港電台 普通話話台 「E線金融網」 大家記得留意了!!
    9 個月前
  • 《本色》序言--写的是我,说的是你 - 这是一本我的自剖录,通过自剖力图让你看清一些人性的真相和世事的真相。虽然本书之阐述,未必涵盖你所关心的全部,但我现身说法,横刀切腹,只为真实。 这本书,表面上谈了我的故事,其实是在说你的人生,因为我很清楚,如果我不下狠手先剖自己,你是断然不肯自剖的,因为有些事你已经忘了,有些事你不愿...
    10 個月前
  • Lobang Ah: Vacancy for Full-time FX Trader/s - Full-time discretionary FX trader/s A Singapore registered private equity firm with an existing team of experienced traders is looking to employ severa...
    10 個月前
  • 【福島】—寬景藝術風景寫真/禪系列 - 【福島】—寬景藝術風景寫真/禪系列 展出日期:2013.11.16(六) ~ 2013.11.28(四) 10:00AM~6:00PM 開幕茶會:2013.11.16(六) 1:30PM 展出地點:爵士藝廊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33號2樓 (台安醫院對面) (More......)
    11 個月前
  • 搬家了!! http://hk70s.blogspot.hk/ - http://hk70s.blogspot.hk/ http://blog.xuite.net/hk70s/blog 如果大家都係BLOGSPOT, 請留下網址, 我會加你去我BLOGSPOT, 咁大家都可以KEEP IN TOUCH 啦~ 更新, XUITE 似乎更好, 因為可以無痛搬走, 連留言都搬埋,...
    11 個月前
  • 2013-09-05: Yahoo Blog的終結 - *Topic: **別了**, Yahoo Blog* 沒有寫blog好一段日子, 收到了Y! Blog停止服務的消息, 有很多博友不捨, 在面書上紛紛留言斥yahoo blog無故摺埋, 平心而論yahoo blog自從由上一代版面進化成至今版面, 早已流失了不少長期博客, 筆者早...
    11 個月前
  • SONY大戰任天堂 - 自2009年起﹐SONY的中文官方名字由『新力』改為『索尼』﹐明顯是遷就大陸市場﹐金子個人覺得新名字頗為令人反感。 Anyways﹐ 今天要談一談SONY及任天堂(Nintendo)這兩間公司。在金子的成長中﹐都有間中打機的﹐所以對SONY及任天堂均不陌生。印像中任天堂的遊戲較為輕鬆﹐畫面質素雖不及Play ...
    11 個月前
  • 股票操作學(99)~台灣股市操盤所需財報分析能力的概念與認知. - ----小啟---- *因為奇摩部落格年底要關所以我們先搬到blooger去* http://randywang319.blogspot.tw/ 時間多的話我會趁搬過去的時候順便把一些文章整理一下 從現在開始到年底這段緩衝時間原則上是兩邊都貼文 感恩 ^^ ~2013.9.1 下午 5:02 ---...
    11 個月前
  • - 創業家。作家。顧問。講師。全球天才會Mensa成員。 自2006年起開始創業,熱愛創作,演講。曾於《3週刊》撰寫專欄,曾接受美國《CNN》、加拿大《CBC》、法國《AFP 》、台灣《東森電視台》、上海《星晨電視台》、《TVB》等媒體採訪報導。 深信挫折是創業者最寶貴的課程,曾一度虧損至資產負數,卻從沒放...
    1 年前
  • 小心美股終極一升 - 小心美股終極一升 幾次業績後,LNKD都急升,但每次它說的增長超預期,說的是不足一倍的增長,與其數百倍至上千倍的巿盈率,實在完全配不上,我不敢說Peter Lynch的一倍PEG比率是否適用,但若PEG已是十倍,我認為已經超出泡沫價,對,我說的是「超出」泡沫價,而不是「是」泡沫價。 FB 情況有另一種更具體的...
    1 年前
  • 驗證之難 - 記得幾年前,純技術分析操作法,坊間一般難以接受,正如近年叫人炒美股、遠離中國股票一樣。 時間是驗證事實的好方法。純技術分析的不少海龜 (turtle trader),表現比巴菲特信徒,或者一些宏觀基礎分析投資者好。不是說海龜天下無敵,正如同一門派內有絕頂高手,也有廢柴,但至少證明,這是其中一條可行的路。尤其當...
    1 年前
  • 賈伯斯史丹佛大學演講:求知若飢,虛心若愚Steve Jobs:Stay Hungry, StayFoolish - Steve Jobs:Stay Hungry, StayFoolish(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I am honored to be with you todayat your commencement from one of the finest universities in ...
    1 年前
  • 投資世界的香格里拉 / 分析員的告白 Facebook Page - 股票市場,確實是英雄地。然而,在不少的風雨以及風光的戰績下又不知埋藏了不少血淚史? 又不知市場中有多少迷失的心靈? 正如James Hilton於1933年所寫的"消失的地平 (Lost Horizon)"一樣,每一個人內心深處正尋找屬於自己的樂土,又或者是香格里拉(Shangri La)。 尋回樂土的方...
    1 年前
  • 找北 - ——大時代(二十二) 上一貼太長了,不便覽閱,姑且先開個新貼。貼文寥寥百來字,志在換個新陣地。 過去一段時間一直在找北,但一如去年年初一樣,我還是找不着北,僅把大部分時間放在選股和聽風的議題之上。 我模糊感覺,今年的港股投資市場並不平靜,殺機處處,但也未嘗沒有希望。 國內的不少矛盾日益深化,局面...
    1 年前
  • 研究部2月戰績 - 骷髏會研究部重新啟動一個多月,是時候檢討各成員的戰績了。 月內總共有7篇跑贏大市的評論,到月底有5隻個股「跑贏同期恒指」,成績算是不錯。 而夏星隆看好的筆克遠東(752.HK),原來有一美國投資者密密吸貨,但一直沒有申報,成為市場焦點之一,亦令其成為最佳回報的股票。 講完睇好,就講睇淡。可能投資者都係偏向樂觀...
    1 年前
  • 網誌關閉通知 - 大家好, 新年快樂! 此網誌已於2012年停止更新, RC會在Facebook繼續和各位分享炒賣心得, 請按以下Facebook連結並讚好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Rickey-Cheung-RC-張永安/327959453919225
    1 年前
  • 香港分區 - 香港共有十八個區,每個地區都有其獨特魅力。而中環、尖沙咀及旺角更是全香港都繁華的區域,你值得一去。 中環 作為香港心臟與金融商業中心,中環匯集了許多國際殿堂級品牌專門店、設計師品牌名店、高級餐廳,展現一種高格調的購物環境。畢打街是其中一條最繁忙的街道,其兩旁銀行及品牌專門店林立,而設計極富現代感的 「LAN...
    1 年前
  • 一曲遍九州 - *一曲遍九州* 專訪:容志偉Eric Yung (PlayNote) 剛過去的十二月,IT界傳來好消息:在被喻為「IT界奧斯卡」的2012年度「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獎」(APICTA 2012 )中,香港的參賽隊伍共摘下五個大獎、七個優異獎,是十一個獲獎亞太地區中,成績最好的一員。 香港區的五個大獎得主...
    1 年前
  • 我的2012 - 【亲爱的叔叔阿姨: 您们好!非常抱歉长时间没有和你们联系了, 接到你们的善款已经快一个月了,而这笔钱我也没有胡花, 除了生活费外全部寄回家里供父亲术后疗养。 在这一个月内我没有浪费时间, 在保证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参加了许多活动, 例如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 去小区内帮助孤寡老人洗衣服做家务等。我深知我...
    1 年前
  • 再見了 - 六年前執筆寫 blog 之日是我入股中石油之後的另一個轉捩點 , 你們令我在 極短時間內瀏覽突破一百萬 , 不久有幸得到出版商支持 , 出了 我向巴菲特借第一個一千萬 一書 , 又幸好有天時之合 , 銷量出乎意料的好。 及後又因為這本拙作承蒙黄永錯愛 , 將我推薦给章濤 , 章先生再帶我見了 YT, 就這樣 ...
    1 年前
  • 裁縫線 - 在網路上找了一下裁縫線的相關文章…卻發現目前看到的程式碼好像都不太一樣…所以不如不看,自己來寫一個… 裁縫線是經過優化後的 K 線,實際上不一定有該價格存在,所以看圖是會覺得很美麗、很漂亮、很優!但實際上不一定是你想象中的那樣子… 先看看圖: 上面是原來的 K 線,底下就是經過處理後的裁縫線了~至於怎麼利...
    1 年前
  • 中國人 - 0 false 18 pt 18 pt 0 0 false false false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Table Normal"; mso-tsty
    1 年前
  • Visual Tick Trader 1.1 Released - Visual Tick Trader 1.1 Released 這次更新版本支援2102/06/24後期交所新檔案格式 Download Link: http://futurex168.dyndns.org/VisualTickTrader.rar --------------------------...
    2 年前
  • 蘋果日報:採訪埃及民選總統誕生被剝光豬 女記者遭百漢揑胸摸私處 - 再有西方女記者在埃及採訪時遭暴徒性侵犯。21歲英國女記者史密斯( Natasha Smith)周日到開羅解放廣場,採訪民眾慶祝伊斯蘭兄弟會的穆爾西( Mohammed Morsi)當選埃及首位民選總統情況,卻慘遭幾百名暴民剝光豬施暴、揑胸摸私處,「如被拋入獅子群中的鮮肉」。 史密斯是康沃爾郡一間大學的國際新聞系...
    2 年前
  • The Future of the Monetary System of Hong Kong - http://www.igef.cuhk.edu.hk/index.php/en/working-paper-series/institute-of-global-economics-and-finance
    2 年前
  • 最後一文 正式停網 - 曾說在港股熊市「第2 隻腳」重新投資股市後會出最後一篇文章且正式封筆。可能令大家失望了,我不想再強調我重新投資股市與否,只想盡快出最後一文,正式封筆!就是今天! 我為何有此決定?好認同網友小本事的說法。回想上年第4季恆指由近16000點 回升時,牛市論者來到本網對我指責和譏笑,我相信當時不少我的支持者也對我懷疑...
    2 年前
  • 重要通知: 本網誌將於5月31日關門大吉 - *為了專注一些私人工作, * *筆者需要更多時間, * *為免影響私人工作進展, * *筆者將於5月31日永久關閉本網誌.* *金龍 * *2012-5-18 晚* ------------------------------------------------------------------------...
    2 年前
  • 樓市把脈:領匯股價跑贏住宅價格 - 無論閣下對領匯(823)有如何想法,包括有不少商戶因加租而要
    2 年前
  • 曾淵滄專欄:阿爺焗住搞旺股市 - 澳洲減息,說明經濟狀況嚴峻,澳洲經濟與其礦產掛鈎,這說明了礦
    2 年前
  • 實戰理論:靜候買內銀股機會 - 淡馬錫減持內銀股股份,令一眾內銀股回落,亦因而拖累指數出現調
    2 年前
  • 一周期權:開 Short 倉靜觀其變 - 上周本欄認為結算後會有調整,期權策略是Short Call為
    2 年前
  • The absent signal - All that Technical Analysis is about is to reveal the underlying signal that is nested in the time series. In a narrow sense (for a specific kind of time s...
    2 年前
  • 其他業績 - 神威盈利同派息微退,市場已早有預期,在同業之中神威已經比較好了 意外地分銷支出少左1/3,似乎醫改對減少叫雞費好處費有積極作用 賣醫院的盈利倒退,賣藥房的盈利上升,表示惡化是醫院單方的,不影響藥房,如果醫改搞完就可以唔拉後腿兩個都升 固定資產大升,存貨亦按比例上升,只是賣不出,產能應該過剩,未來不用再擴...
    2 年前
  • 黃國英 貪婪恐懼股海20年 @ 10 March 2012 - [[ This is a content summary only. Visit my website for full links, other content, and more! ]]
    2 年前
  • 有關林一鳴博士最新文章 - 由於原有林一鳴博士blog 基於種種原因暫時停止, 大家可到熱心blog 友 Elvis 的blog http://blog.yahoo.com/heartbreakhotel 繼續觀看最新林博士公開發表的轉載文章及*和平討論* 避免搞事者佔用原有 http://blog.yahoo.com/...
    2 年前
  • Top Traded Currencies - Currency Trading Tips and Strategies - The top most traded pairs are the EUR/USD, GBP/USD and USD/JPY. EUR/USD is the most heavily traded currency pair in the market. As a currency trader what y...
    2 年前
  • 不再沉迷Day Trading - 過了幾年早晚看市的生活, 想作些改變. 2008年11月12日第一次沽期指, 幾個鐘內獲利870點; next day再沽, 再賺600點. 如是者這樣買買賣賣, 贏贏輸輸已經3年多了. 起初的興奮, 鼓動, 已經消失. 贏多少或者輸多少, 已經接近無關痛癢. (可能我注碼太細? 但難道要我賭身家?) 未來我仍...
    2 年前
  • 學魔術記 - 上周五遊某商場, 見一魔術用品店。 店員向我示範了幾款魔術, 其中一式較有興趣, 也曾在 David Blaine 舊碟看過。 店員把一枚人民幣放在我手背, 兩手在我面前張揚, 以示不藏機關, 然後他雙手在我手背上兩吋左右交叉一掃, 人民幣消失了! 當我得知只需四百元便可學得此「絕技」, 心情大為興奮, 立...
    2 年前
  • 2012 Wishes - As we look to 2011 through the rear view mirror, I make a quick divergence from my recent lethargy to send my best wishes for 2012 to all readers. May 2012...
    2 年前
  • 再次推介「牛眼投资法」 ──兼欢迎John Mauldin为信报撰文 - 2004年,个人首次接触John Mauldin出版的Bull’s Eye Investing,可以说该书改变了个人分折投资的方法。 他在书内引用「爱丽斯梦游仙境」内爱丽斯同猫的对话,爱丽斯问猫:「你可以告诉我应走哪条路吗?」猫回答说:「一切看你去哪里而定。」爱丽斯说:「去哪里也没问题。」猫说:「既然如此,选哪...
    2 年前
  • 經濟全看房屋供求 歐美到底中港尋頂(下) - *本文作者明確表示,本文不是投資建議,讀者如依賴本文而導致任何損失,一概與本文作者無關,本文作者概不負責。本文作者保留版權。* 本年大陸樓市應僅爲小幅下跌,不虞大幅下跌,蓋新增房屋供應量僅接近新增需求,而非大幅超過,而且還有過去九年累積下來的未滿足房屋需求支撑房屋需求。可是如果供應量保持現在的增...
    2 年前
  • SAYONARA MYSINABLOG (4) ~ 開創新天地 - 說離開MYSINABLOG,那在下之後的動向怎樣? 2011/10/12,本BLOG正式搬家,去到這裡: http://kenshin.hk 和大家細說過去一年搬BLOG的過程,及全面介紹新BLOG的版面功能,此外更舉辦「你有意見,我送獎品」活動,和大家一起迎接新天地! (閱讀全文)
    2 年前
  • Excellent Profits Banked Already - New Turtle Traders Update: With live trading accounts the turtles have taken a variety of positions across the commodities and financial markets. Some have...
    2 年前
  • 人生路 - 《明報》〈筆陣〉2011年9月16日 社會上不時有人對我三十多歲在社會「嶄露頭角」有不同揣測,今天就讓我自己再說清楚吧。 我1954年出生在香港,父親是清水衙門的警察,一家住警察宿舍,我20歲前住的單位沒有自家廁所,一層樓十幾戶共用公廁。爸退休前幾年,媽發動一家大小穿膠花,每月賺三百多元,爸退休時,我一家就有了...
    2 年前
  • 轉載: 此次危機為何不同於2008年? (華爾街日報中文版) - 引 誘華爾街銀行家和投資者走上歧途的是相似的事件:2011年是2008年的重演﹐金融動盪的歷史在一個沒有盡頭的循環中周而復始。 正如過去的這個週末﹐一位大型基金的經理一邊走進辦公室為一個動盪的週一做準備﹐一邊暗自低語的:似曾相識的感覺幾乎令人作嘔。 那些把2011年看作“2008年續集”的人如今恰恰遭遇...
    3 年前
  • 已遷blog http://goldone2011.blogspot.com/ - 告別YAHOO, 新版極度唔掂.... 現小弟的網誌連結為: http://goldone2011.blogspot.com/ 再見了,新版yahoo令人撤底失望!!
    3 年前
  • 蔡東豪財經媒體再起風雲 - (明報圖) 先轉載am730禤中怡的專欄 *Central Blogger 中環博客 (禤中怡): Richard派報紙 Tony搞報紙 (P.35)*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67414&d=1541 本港免費報紙市場又多一個經營商,一下子...
    3 年前
  • Out of the Money Calendar Spreads - This is a guest post by Derek Devore, an experienced options trader. Find out more about his OptionBoost Video Training Program at http://optionboost.com O...
    3 年前
  • 遷blog啟示 - 不經不覺此Yahoo! Blog已開張近四年,和大家經歷了不同牛熊周期;雖則對Yahoo!的博客服務大致滿意,但相比blogspot的互動性及功能似乎更強。逐決定把本博客遷往blogspot,以後的新文章會在此刊登: http://ynwa-investment.blogspot.com/ 將繼續豐富這...
    3 年前
  • 計量化交易策略的開發與運用 - 簡報檔案分享 - 今天在整理硬碟資料的時候,剛好發現有兩個簡報檔案。這兩份簡報檔案是之前對"計量化交易的開發與運用"這個題目所做的簡報,內容應該對程式交易的朋友有一些幫助。所以放到網路上來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一下。 兩份簡報檔案的內容90%是相同的,第一份是針對一般對交易有興趣的朋友所做的簡報,所以剛開始談了...
    3 年前
  • Last Blog Post - Well guys, with the end of 2010 almost here I thought I would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make a "final post" in my blog. The forum has completely taken over...
    3 年前
  • What Motivated Sam Walton - - *Todos? *Nah! - *Priority lists? *Naaah! - *Special tools? *Naaaaaaah! One super simple question drove Sam Walton's daily work: - 'Wh...
    3 年前
  • 《股林淘金-林家亨》南北韓衝突是茶杯裏風波 - 《股林淘金》昨天(23日)南北韓的炮火衝突,令恆指一下子跌去了627點,跌穿了50天移動平均線23200點水平,收市報22896點,與10月29日之22880點低位呈一雙底形態,技術...
    3 年前
  • 在瘋狂中退下火線 - 昨晚道指未能如期望反彈至11097及S&P的1196.5水平。 (閱讀全文)
    4 年前
  • How a Trader Might Improve the Odds of Success - Trading financial markets successfully is a very difficult line of work. Most of the methodology presented to the retail trader has little chance of produc...
    4 年前
  • Indicator and Trading Pattern Posts - Volume Four - This is the final 2009 archive post covering indicators and trading methods. It covers November and December posts; see the separate archives for August, S...
    4 年前
  • 國藥控股(1099) - 國藥控股(1099) (閱讀全文)
    4 年前
  • Krugman’s “How Economists Got It So Wrong” - Chris: Paul Krugman’s “How Economists Got It So Wrong”, New York Times Magazine, Sept 6, 2009 All, Paul Krugman takes on “the economists” in Sunday’s Mag...
    4 年前
  • 順勢而行, 聆聽市場的聲音 - 順勢而行, 聆聽市場的聲音 近來結識了國內私募對沖基金經理John跟國內證劵行分析員Joanne, 早陣子相約吃飯聊天, 當中有些點子很有趣。在忘掉之前,決定寫下來 John: 「最怕客戶問我trade甚麼。」 我說: 「深有同感。」 John: 「後來我發明瞭一個極短的標準答案。」 比較文靜的Joan...
    5 年前
  • High Probability Trading - ~ [person name] put "[title]" onto shelf "The Goal Is to Teach All Traders to Think with the Mindset of a Successful Trader..." While successful trading re...
    7 年前
此小工具發生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