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蔡東豪財經媒體再起風雲

(明報圖)

先轉載am730禤中怡的專欄

Central Blogger 中環博客 (禤中怡): Richard派報紙 Tony搞報紙 (P.35)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67414&d=1541
本港免費報紙市場又多一個經營商,一下子有4份中文和1份英文免費報章每朝擁擠地派發,得益的自然是廣大讀者,多少反映這個市場仍有發展空間吧!望望admanGo統計,今年上半年本港整體廣告開支增16%,相信各傳媒應可以分得更多,而報紙仍有31.12%的市場佔有率。不過,下半年報紙之間仍要互相競爭外,更要與上半年廣告收入增長逾三成的互聯網和戶外廣告搶生意。

現今一份收費中文報紙動輒售5、6元,若果要買英文報章的話,特別是財經報紙的費用就更高,大家都要想辦法找些著數。原來在一些大專院校內,部分學系會免費送報紙,禤中怡也曾經在香港大學拿到一份《金融時報》,可惜後來再沒碰上這個機會,未知是早已派畢、贈送結束,抑或預算不足而取消。

至於浸會大學則仍然維持這種服務,原來在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以及經濟系辦公室外,依然有約20份《金融時報》供取閱,但拿上手一望,報頭竟貼著一張貼紙,上面寫著:「With compliments from Richard Li李澤楷」,即要多謝這位電訊盈科(008)主席贊助派報紙,對該校學生而言,確是德政,而對小小超而言更屬濕碎,但公關效果不俗。當然,學生們會否更想有《金融時報》網上版免費帳戶,而不是一張張報紙,就要做做諮詢了。

除《金融時報》外,學生還可以免費取閱小小超旗下《信報》,而且校方照顧周到,早已將兩份中英文報章夾在一起供提取,認真方便,相信那份《信報》由小小超贊助的機會亦很大吧!
另外,精電國際(710)CEO蔡東豪(Tony)一向愛寫作,相信大家都知,近期他亦出版新書《香港溫布頓(2)—香港模式》,原來這位只有46歲的工業才俊還有更大型的新計劃,就是在《蘋果日報》開版,最快可望於本月中面世。

不過,他的構思卻與一般專欄作家的身份有所不同,而是真真正正地負責管理一個版面。他的加入亦有兩個傳聞版本,第一個是他直接向肥佬黎獻計,另一個較大可能性反而是報紙高層向Tony提出邀請。對比寫書,甚至於《壹週刊》的每周專欄《第壹流》,在報紙所花的時間完全不一樣,因為新計劃要求一周五天見報,工作量著實非輕。為此,聽聞他經已在觀塘物色工作室,兼且廣邀猛將加盟,包括曾任《經濟日報》的助理總編輯,以及《明報》經濟版高層已經落實協助日常工作,相信還要聘請更多好手出力了。Tony在精電的辦公室同樣位於觀塘,相信日後兩邊兼顧的問題不大,況且是次版面並非走新聞路線,不用趕急報道,相反更大機會是走分析路線為主,若果能夠成功打響名堂,分分鐘將一直擁戴《信報》的曹sir和《經濟日報》的石sir粉絲也吸引過來,爆發另一場搶客戰。

個人隨感
蔡東豪, 外型俊秀, 熱愛跑步, 現任精電CEO, 港台LTV cafe 主持, 壹週刊專欄作家, 還身負著原復生、孔少林、商台前高層等等履歷、記憶中, 蔡東豪已不是第一次為蘋果日報效力, 當年「孔少林+方卓如+尹思哲」在那時候是一個版面的等號, 幾年後再度回歸, 看來志不在是一版之主. 反觀近月報紙的變革: am730、信報改版、晴報加入戰圈、investor搶攻財經版塊、蔡東豪的密鑼緊鼓, 看來報業媒體的百花盛放還未全面啟動, 好戲總在後頭.

相關文章 :

0 留言: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