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星期五

12.四叔與超人

明報同日刊登兩位香港鉅富的言論,效果奇妙。


李兆基:上周20億入市
明報 即時新聞 2007年8月24日

恆基地產主席李兆基表示,私人持有的兆基財經上周五斥資20億元,趁低吸納多隻內地股份。李兆基表示,他所持有的基金上周五吸納國壽、碧桂園、富力、神華及中國海外等。他指出,內地放寬居民直接投資港股的試點計劃,預期對下半年港股表現有利。他又調高對恆生指數今年高位的預測,由23000點,調高至25000點,而國企指數高位料為15000點。


李嘉誠:股市到高位危險 「長線或短炒 隨時發生問題」
(明報) 08月 24日 星期五 05:05AM

【明報專訊】港股上周經歷「生死奇遇」,恒指即日上落動輒千點,大起大落之波幅教人咋舌。「華人首富」長和系主席李嘉誠 寄語小股民,本港和內地股市已升至高位,隨時都可能發生問題,無論長線 投資或短炒均有危險,建議股民小心投資,切忌借貸炒股。
美國 次按問題導致全國借貸市場收縮,一些在今年初被機構投資者看中的國企股,如中國人壽 和建設銀行 等,在上周開始被拋售套現,上周五開市時恒生指數在2萬點一度急插近1300點,然後在下午反彈逾千點,全日戲劇性下跌逾200點。昨日恒指又逐步重返近23000萬點水平。

「長和系無投機 次按影響微」
李嘉誠昨日公布長和系中期業績時表示,長實 在各方面投資屬長遠和有計劃性,在內地的業務亦無投機成分,因此次按問題對長和的業務影響不大,他個人並不擔心生意受到影響。

他亦一再提醒股民﹕「我還是那話句,大家要小心,不應該借貸買股票……以我對股票投資這麼多年經驗,就算長線投資也要小心,如果是投機性質,在高位也有些危險成分,美國現在有次按債券、對基金等問題,而現時香港和內地的股市都升得很高,實在有可能發生問題。」
李嘉誠於今年5月出席長和周年大會時,曾公開指內地股市出現泡沫,聲言一個市盈率達50、60倍的股市,絕對是泡沫,爆破後終連累大眾。
5月看淡A股 反升兩成半
李嘉誠5月17日發表上述看淡言論,當日上證收市報4048.29點,直至8月23日(昨天),上證收市報5032.49點,換言之,李嘉誠「看淡」A股3個月後,反映上海 股市的上證指數,反而累積上升984.2點,升幅24.31%。
事實上,李嘉誠昨日一方面寄語股民小心,另一方面則收回了「內地股市泡沫論」,反指雖然內地股市市盈率高達50倍,但內地上市公司的每年盈利增長同樣強勁﹕「人家一年賺多50%至60%,甚至60至70%,如果今年市盈率50倍,明年市盈率只剩下30倍,再過一年市盈率PE只剩十多倍,我們要從這方面來看。」

他又稱,內地宣布容許「個人資金自由行」,容許內地人來港買股票,他相信,九成九的香港人也會支持此項措施。


超人有投資港股是肯定的,但論觸覺總不及將主要業務由地產轉為投資的四叔,畢竟四叔是處身戰場上的主帥,如果沒有理解錯誤的話,四叔並沒有為另一股票建滔積層板加碼,看來在四叔眼中,1888只是次等投資。

相關文章 :

0 留言: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