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專業炒家盤房


香港專業炒家為數多少就不得而知,但於discuss.com.hk中網友超級大壞蛋★開了一個post展示其私人盤房裝備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更激發其他專業炒家網友效法, 詳細圖文請見: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9469706&extra=page%3D2&page=1

相關文章 :

10 留言:

大反派 說...

你個blog好正呀, 我都係炒鬼黎, 做個朋友丫? ;)

立邦毅德.Alpha研究所 說...

多謝支持, 你炒開邊類品種?

大反派 說...

恆生期指, 恆生期權, 港股, 商品期貨, 外匯都有炒過, 現在只集中頭三種, 我無意中找到你的blog因為paul tudor jones那篇文, 香港很少人知道這個高手啊, 只知道巴菲特, 但PTJ的手法是個謎, 因為他沒有出過書, 真可惜, 我自己的style是科斯托蘭尼+Jesse Livermore, 他們都是我的偶像 :)

立邦毅德.Alpha研究所 說...

大反派,
科斯托蘭尼+Jesse Livermore...
犀利, 炒賣技術結合順勢逆流。我主攻恆生期指期權,
Style:係計量技術分析,信念係融合
行為經濟學、
適應市場假設、
複雜系統、
經濟物理學等等暫時未有單一統稱, 或者遲d世人會叫做
呢種style做「新派技術分析」 ^_^

大反派 說...

版主, 幫我加我個blog連結在你版面可以嗎? :)

立邦毅德.Alpha研究所 說...

已加入交換連結

大反派 說...

thank you ar
你是全職炒家嗎?

立邦毅德.Alpha研究所 說...

半職,另一半係研發.我同另外有三位同好整緊比張永安(Ricky Cheung)更厲害的交易系統。

匿名 說...

1. 計量金融和技術分析是兩回事, 不要將兩者混為一談.
2. 市場不是隨機漫步, 不等如沒有零風險對沖, 否則GS, MS, DB, UBS都要吃*@& 了.
3. Levy Flight 甚至Multi-Fractal 都將不會是市場最真實的描述
4. MACD, RSI, STC 那些東東用來短炒是沒有用的, 加埋手續費會蝕突.

立邦毅德.Alpha研究所 說...

匿名朋友, 多謝留言!

1. 如果將technical 提升到與quantative同等, 相信難以令全人信服,Quantech 係計量金融同技術分析o既middle way.
2. 你說得對, 我指的是基於隨機漫步的風險模型.
3. 我相信市場賦多面動態, 你對市場的信念又是如何? 向你請教,你覺得那種方式才是或者最接近「市場最真實的描述」?
4. 視情況同個別指標而定, 一般流行用法, 用於日線圖, 利潤容易被手續費蠶食, 而近年由於波幅夠大如有擁有交易成本優勢用於即市期指將可獲合理利潤。

你有網誌或文章發表嗎? 相信我可以從你的作品中學習進步。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