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Metastock教學9──專家決策系統初體驗

Metastock教學9──專家決策系統初體驗


網上資訊豐富,在大型網站Yahoo!或者aastock等金融資訊網都可以找到技術圖表,陰陽燭、移動平均線、保力加通道、RSI、STC等等技術指標一般應用都勝任如宜,而Metastock的「專家決策系統」(Expert Advisor)功能則盡顯其過人之處。

買賣欠頭緒?EA幫到你!
「專家決策系統」,Expert Advisor,大家都愛稱它為EA。EA就是一套將市況經客觀技術分析條件檢定而產生建議的決策系統,通常會產生買入/賣出訊號,如買入訊號會因「短期移動平均線升穿長期移動平均線」而成,亦有些則以顯示技術形態為主,如標示「RSI背馳」、「陰陽燭曙光初露」輔助投資者分析市況。有時候大市急升急跌,心情兵荒馬亂,「專家決策系統」可以成為大家的後盾穩定軍心。

Step-by-step Metastock教學
現在就打開Metastock試試!
先打開一張圖,以下所選為香港恆生指數

1.選Tools->Expert Advisor


你會看到原來Metastock本身已內置了許多的ExpertAdvisor,它們的功用如何,一切都留待你發現,這次將以PS Chande Forecast Oscillator作示範,體驗EA的威力…



2.選”PS Chande Forecast Oscillator”->按Attach->按Close

3.這時候將有眼前一亮的感覺,紅紅綠綠,有散有聚地排列,步驟完成。



可能會問:「紅色綠色代表甚麼?」,答案歸納在下圖裡


通常「專家決策系統」都會顯示四項分析:
1. 上升趨勢
2. 下跌趨勢
3. 買入訊號
4. 賣出訊號

投資者從圖表裡獲得技術分析指引為後市的決策提供參考。

相關文章 :

2 留言:

I'm a Dog Lover 說...

看了你網頁很多關於metastock的介紹,謝謝你的分享。
請問如何可以有一套metastock呢? free download的? 要買的嗎? 煩請指點迷津

Ben 說...

你的metastock 教學真係好正!
令我明白呢套軟件的操作方法
之前真係唔知點上手!

另外,想請教一下除了 Chande Forecast oscillator,那個預設的 advisor 比較有用呢?

祝新春大吉!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