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Teatime閒話13: 為任志剛拍掌






為任志剛拍掌

早年香港經濟剛脫離低點,社會上濃昧著一陣節流風氣,那個時候凡有人提及增加使費者一律被嚴苛責問,即使官至金管局局長亦難以幸免,還記得任志剛在立法會裡被議員責難的畫面,回報少了,支出卻多了,瞬間結果讓人覺得任總錯了。

有見香港外匯基金在低迷的市道中大賺特賺,竟能成為香港政府的庫房支柱,明眼人慣性觸覺必然想到物極必反的道理,利錢的代價是香港無法接受高度波幅,這個時候推出新投資策略確屬先見之明.

採用
Fund of fund 的投資方式,大大增加了人手,令管理成本大幅攀升,任總亦因而被議員責難。

「瞬間結果讓人覺得任總錯了」,我正重覆第一段結尾句,fund of fund的回報是透過大量策略性外判基金而達到極高度風險分散,目標只有一個──「穩定」。 十年人事幾翻新:97金融風暴,98-00大升市,00科網爆破、01恆指五成跌幅、02-03單邊熊市、SARS圍城、03-04走出谷底、04-07年中健康牛市到現在07年尾的中國狂牛。

十年間,幾翻起伏,多少天堂與地獄.
問君知否? 問君知否!變幻沿道永恆中。


外匯基金乃香港經濟體系的心臟,不容有失,
fund of fund 策略,成本雖貴但有價值。










http://etrade.mixmedia.com/theinvestmentgame.html


剛過去的10月,全港七間大學正進行美股投資比賽,每隊獲派100000美元作投資本錢,比賽完畢,自有勝負,我想指出個別院校確實蝕本,但若果換轉成主辦單位的角度,利用7支隊伍的風險分散、優勢互補, 最後結果主辦單位還是有利可圖。

7個簡單分散已見成效,更何況是過百種的基金分佈、成千上萬計的策略性組合分散? 當想到任總預告退休期,不其然使人對他作出評價,未離任,先評價,而我對任總的評定屬「AAA」級別。


任志剛, 全港大學美股挑戰賽, 任志剛投資哲學, 金融專才

相關文章 :

0 留言: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