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星期六

我的交易系統研發經驗(1)

興之所至,特把我這些年來尋找我夢寐以求的交易系統的心路歷程作個總結:


第一階段:學習基本技術分析方法

慶幸一開始便先自認「低能無知」,覺得每個行業都有特定而外人難以快速掌握的技能,所以當初還是老老實實學習一眾技術分析,如陰陽燭、形態分析、流行技術指標等。那時候每學一種技巧便覺得它是金科玉律。內心最強烈的願望是:「我可以預測走勢!」

後語:起初確實是比較謙虛樸實地學習,但逐漸書看多了,發覺內容開始重覆,新鮮感欠奉,學習曲線停滯不前,而當在嘗試尋找更進階的技巧卻失敗,再次面對已熟識卻不斷重覆的內容時,自己便覺得「學滿師」,而當時的情況也足以令人自滿,為了學習技術分析,我無數次走到大小書店,由起初完不認識只能看些皮毛的「薄書」到越看越「厚」,漸漸發覺內容重覆開始叫人乏味但仍然悉心細閱,再到後來發現書店貨架上的技術分析相關書籍我都讀過了,情況有如此漸進式的變化,令當時的我判斷自己已經足夠,以為已夠實力投入市場打拼了。順道一提,在我學習技術分析的一段時間,互聯網的內容並沒有如今天的豐富和高水準,我的學習途徑主要是書籍以及專業刊物,香港大會堂參考圖書館以及銅鑼灣的中央圖書館是我個人推荐的好地方。為甚麼我會跟交易扯上?原因已無法考究,也許是社會風氣,也許是家庭影響,但我知道我當時心底裡那不會告訴他人的念頭:「我要翻上百倍,等著瞧吧!」

相關文章 :

0 留言: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