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星期三

2-買賣防守力

買賣防守力
學武術博擊,除了懂得進攻外,防禦更顯得重要,打贏了卻會重傷身殘,贏了世界又如何?投資上,交易者們帶著資金衝鋒陷陣,道理一樣,防禦更顯得重要。條件交易上的防禦能力可見於「每次交易風險控制」、「連續虧損次數」以及「最大資金回撤」:

「每次交易風險控制」是指每次個別投資所容許的損失,例如用10元買入4000股857,止蝕設於8元,那麼這次交易風險就是(10-8) * 4000即8000元。「每次交易風險控制」設定須視情況而定,如投資者的風險回報期望、交易方法以及投資分散程度都可以影響合理的每次交易風險值,一般情況將最大容許虧損控制在總資金的2%或之內就是合理水平。

「連續虧損次數」是指在不斷進行買賣的過程中所出現的連續損失情況。交易的最大敵人不是市場、不是大戶而是「人性」,要是連續虧損100次,繼續保持交易的信心相信早已磨滅,換作是凡夫俗子的自己虧損還未夠20次便已經會放棄,「連續虧損次數」當然越少越好,越少將會對交易信心越有幫助,這是非常重要而經常被忽略的實際應用要素。

「最大資金回撤」Maximum Drawdown) 是指總體資金所面對的最壞情況,有回報自然有風險法,再好的交易方法都會遇到失敗的情況,重點是失敗的時候,虧損不可以太糟糕,否則未曾等到黎明便身死於黑暗,以百分比計,一般控制在20%內,而個人偏好在10%內。之前所提及的「每次交易風險控制」、「連續虧損次數」都會影響到「最大資金回撤」。

以往我曾經歷沉迷研究「交易方法」的階段,但總是覺得無法突破極限,防守能力與期望回報總是無法取得理想的平衡,現在我的心得是除了做好交易方法(Trading Rules)外、資金管理(Money Management)以及「策略性相關性系管理」(Strategic Correlations Management)都是各位交易系統研究者值得注意的地方。

相關文章 :

0 留言: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