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星期五

Metastock教學3──加入移動平均線

Metastock其中一個令人喜愛的地方是它的「可塑性」,除了對一般指標可以作靈活設定外,更可以自行編寫公式製作指標,在未體驗這些進階用法之前,我們先試試簡單容易的步驟:

加入移動平均線

按Metastock上方近中間位置Indicator Quick List,

















按下,會發現有一大串指標可供選擇,
















這次我們想加入移動平均線,
做法是向下尋找,直到看見”MovingAverage”字樣,



















按著”MovingAverage”不放,移在走勢圖上,放開滑鼠,













這時候會彈出一個指標設定表,我將之
設定為”10,0,1,Simple,Close”, 按「確定」,












出來的效果就是以收市價計,用簡單平均法運算出10天移動平均線,顯示結果為1天延遲。


修改指標顏色

不知大家有沒有察覺10天移動平均線的顏色跟陰陽燭色彩太一致了,為著清清楚楚看到平均線,我們就為它改一改顏色。















將滑鼠指在移動平均線上,按右掣(right click),以左掣點擊Moving Average Properties,











選中間Color/Style,Color如圖選綠色
















這樣就可以得出一條分明的移動平均線。














更進一步


以下內容供進階使用者參考,新手有興趣的話亦可一看。
移動平均線指標設定表中,Parameters有5個項目:
1.Time Periods,為指標計算時期,只要打入1或以上的整數便可。

2.Vertical shift %,輸入某百分比後會垂直移位顯示,輸入正數會移在走勢上方,負數則向下方移位。

3.Horizontal shift,向水平移位顯示,輸入正數會令指標延遲示顯,常用值為1,延遲1格可令指標固定保證可靠性,避免於即時報價所引起的運算變動,大部分情況不會輸入負數,否則會淪為「事後孔明」的自欺指標。

4.Method,指標運算方法,版本10有以下7種運算法,Simple, Expotential, Weighted TimeSeries, Triangluar, Variable, Volume Adjusted。

5.Price Field,以採取「開、高、低、收」或其組合那一價作運算基礎,版本10有以下6種選擇,Open, High, Low, Close, Median Price, Typical Price。

如此多樣選項,定能滿足進階功力的您。


【Metastock教學‧新手必讀一篇即曉】

相關文章 :

0 留言: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