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Laughing哥與謝安琪


(文
有片)

Laughing哥and謝安琪

近來紅爆男的有Laughing哥,女的有謝安琪。Laughing哥以配角身份成功上位成功在於港人對「識做、襟撈」有著心底裡的認同而且一直的囂張滑頭原來是為了達成任務而施展出來,相比同劇角色鍾立文的勇字當頭、辦事講原則, Laughing哥則展示出高幾個層次的智勇雙全、忍辱負重,一直地向後輩教路,以及知道自己命不久矣的時候捨身成仁,英雄之名無聲加冕。

香港娛樂圈生態Vs謝安琪
謝安琪乘TVB謝安琪玩謝安琪之勢,演唱會一出即爆,書報攤謝的封面俯拾皆是,連兩本高銷量的電腦雜誌都同以謝安琪為封面人物,香港娛樂圈生態一直是需要「幻想世界人物」,二十來歲的型男索女竟被要求與異性隔絕關係,情況極為奇異,現在有了謝安琪,娛樂圈世界終於貼近生活。

楊千嬅、容祖兒Vs謝安琪
謝安琪其實是香港人最佳寫照,三十出頭,事業剛起步,放後工又要照顧老公同囝囝兩個小朋友,為了囝囝, 為了老公,為了生活,唯有四度爆肺仍然要笑著捱,終於捱出了囍帖街的經典成就,大家喜愛的就是傳統的家庭組合,近年的樂壇一姐楊千嬅、容祖兒只有成功的形象,理想的家庭生活欠奉, 楊千嬅一直被追問幾時拍拖、到有拖拍時又被追
幾時結婚, 容祖兒的感情生活更是難以奉告, 以前一直說的圈外男朋友原來是公司安排的公關應對, 更令容祖兒於感情世界無地自容。成功的事業女性未能組織家庭, 突顯港人不愛看見的無奈, 而謝安琪的事業未如楊、容的成功卻於家庭生活中取得致勝分數:三十出頭有老公有小朋友,家庭美滿,這是社會上幾多父母為子女的盼望、幾多二十尾三十頭每日工作的源動力。

「三萬港女」Vs謝安琪
近期的「三萬港女」激起了多方人士的口誅筆伐,相對地謝安琪跟港女形象恰好相反,同樣是港大文學院畢業,謝安琪的支出時常被周刊報導為「平民消費、慳家媽咪」,而且並沒有嫌棄老公作為音樂製作人的收入不穩定,現在的謝安琪肯定月入不止三萬,更令謝安琪跳脫出「港女領域」要數其極佳的commom sense同critical thinking, 謝一開口便知她是讀書人, 她可以跟你談社會時事甚至哲學流派,在commom sense is not common的國度裡, 謝安琪的出現,反襯「港女」啍不出半聲的內涵優越。

Laughing哥與謝安琪, 恰好順應社會的內心認同,行文至此令我想起的還是那一句「Market Timing」








【金融之餘.
Laughing哥與謝安琪

相關文章 :

0 留言: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