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立邦毅德,你會記得^_^



(本文純粹閒聊,請開開心心enjoy it!)

隨著分享Metastock指標,Alpha研究所的人氣大幅提升,pageview由平均每日百幾升至每日二百幾,多謝大家支持,令本人更添動力去分享點滴,有網友提出一個非常到位的問題:「應該怎樣稱呼您?」


Alpha研究所已經是第二版,第一版是白綠色好cyber feel,那時候Profile相是愛因斯坦,網名叫「所長」,現在研究所進了一步,第二版用上神探伽俐略湯川學的頭像,仍然是「所長」,網名叫「立邦毅德」,第二版更貼近本人真身。


物理學精神講求三個層次:「觀察現象、假設立論、實驗求證」跟計量技術分析的核心精神完全一樣,無論是愛因斯坦或者是伽俐略,兩者精神同出一轍。還是叫「所長」的時候,有一個故事非常感動,而我亦將它放在個人簡介裡:


愛因斯坦還未成名之前,只待在瑞士專利局裡擔任審查員的職務,既沒有任何名師指導,又缺乏研究儀器和資料下,卻以二十六歲之齡發表了四篇在物理學各領域中最賦創意的驚世論文,當記者問他在那裡建構出如此偉大的研究時,愛因斯坦指指自己瑞士專利局擠滿資料的工作檯,說:「那裡就是我的研究所。」

在缺乏研究所需的儀器和資料下,愛因斯坦沒有諸多藉口推說成研究障礙,相反,比更多擁有自己的研究所、充足設備的研究學者,對自己是研究員的身份更加堅定,我立志效法,這就是Alpha研究所的由來。


至於第二版的網名「立邦毅德」,其實是由英文Laboratist轉譯過來,內裡亦有包含個人志向,藉此勉勵自己


立邦毅德──

立:立身、

邦:興邦、

立身興邦,經濟戰役無時無刻在發生,香港雖然未有設立如國家逮屬軍隊的經濟戰略部隊,但內心已隨時投身報效。

毅:努力及恆心、

深信努力才會贏,持久地努力,持久地成功,毅力是以十年計的堅持,這是我所相信的。

德:以品德感染他人,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修身為本、明德格物」


到底怎樣稱呼我好呢?

答覆是無論叫做所長、立邦毅德、湯川教授、伽俐略或者愛因斯坦都無任歡迎,大家明就得,最後請將本文標題朗讀三次,再見你的時候,你一定記得點樣稱呼我。^_^


「立邦毅德,我會記得。



伸延閱讀:

回想那時候…



相關文章 :

5 留言:

Alan Lee 說...

I think you're a very smart guy.. ^.^ I should learn from you in the near future...Good Work!!

Unknown 說...

很高興來到這裡...獲益良多

立邦毅德.Alpha研究所 說...

Alan, fay,多謝支持!

渣估 說...

立邦毅德, 原來咁解, 欽敬!

共勉之!

匿名 說...

真高手一位,感謝您不吝分享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