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星期六

2007自動交易錦標賽筆記-26














2007自動交易錦標賽筆記-26

比賽第一週
個人表現
不過不失






















起始資金10000,
現值 9 902.65 一勝一負,一好倉在手,暫蝕 -97.35, 總排名257/603.值得一提是,大會的server有斷線之嫌,令最後的好倉本應已平倉兼反手,卻因off quote關係仍然留盤.










中國選手表現

Li
Fang 一枝獨秀
本年有18名中國(包括香港)參加者,
當中以li fang的表現最突出,資金現值18 703.76高踞第三名, 節錄其討論留言

只是根据前面某段时间的走向,来确定现在价位在一个什么样的 位置,然后跟进做趋势,在后面你们会看到,我每次的盈利都只有91个点。并且只会在出现大的行情的时候,才会下单。
(http://championship.mql4.com/2007/users/lf8749/discussion)

我的理解是指截取前一段時間的走勢來判斷做單方向,然後將現價與之前走勢比較得出一個參考數值,再根據這參考數值作觸發入市條件之一, 另一入市條件li fang並未詳細透露,只知道是用來提高介入大行情的機制, 固定止賺目標91.


全體表現
爭議中的冠軍
冠軍參賽者,來自德國的31歲程式員winwin(名號,真名不詳),以scapling策略,在短短五日間將本金由10000元增長至19413.7元, 如此奪目的戰績引來多方議論. 以一點利潤作目標的炒作方式是最具爭議的地方,原因是現時廣大外匯交易商的真實外匯賬戶政策均是不容許客戶做scapling的, 目標價必需設於10點以外, 可是矛盾就在這裡, 模擬比賽的規則中並無此限制, 而且該自動交易程式(Expert Adivsor)亦已通過大會檢測, 如此下去, 可能發生成「比賽無敵,現實仆直」的困窘局面,有違慣常合理期望, 這情況已經令部份選手不滿, 事件發展下去非常考驗主辦單位的危機處理. 個人來講, 我是接受scapling的, 因為適得其法是可以做到穩定盈利, 證券行自營部/炒房總有一兩名操盤手坐鎮,專業地憑經驗感應tick圖跳動、盤面成交韻律、天天以掛bid/ask形式有技巧地捕捉入市時機以炒賣差價獲利,每日動輒幾百套交易,比起五天每日24小時才有百多次的winwin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對這位德國選手是譽多於毀, 但亦明白其他參賽者的不滿.


第一星期確是很多意想不到的發生, 而我的總結是現在的EA仍未是我的理想選擇, 編制複雜條件是我邁向高階專業的必經之路.

Automated Trading Championship 2007, 2007自動交易錦標賽,2007自动交易锦标赛, 程式交易

相關文章 :

0 留言:

Like 此文章(需Login facebook)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隨意點擊

Login facebook 俾個 Like!

訂閱Alpha研究所

VHSI

alpha followers

熱 門 文 章

Labels

我 的 網 上 書 架

--!>
Enhanced with Snapshots

網誌清單

關 於 本 人

我的相片

國際技術分析師協會認可分析師(CFTe),立志成為技術分析一代宗師,著有人氣逾30萬、技術分析網誌──Alpha研究所(http://alpha-lab.blogspot.com/),認為沒有天才這回事,致力點滴耕耘「一萬小時成才法則」,相信「新手看價、老手看量、專業看時」,咀邊經常掛著一句: 「Market Timing」~

聯絡: tgwmailbox-contact@yahoo.com.hk

Beauty's Timing

搜 尋 此 網 誌

同 時 收 看